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第八届老白山冰雪国际文化旅游体育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0日 09:29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今天上午,“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2023-2024延边冰雪旅游节之第八届吉林长白山森工集团·老白山冰雪国际文化旅游体育节暨第三届‘老白山杯’冰雪长跑活动”在敦化市的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开幕。

  此次活动以“乐享浪漫雪村,共赴山盟海誓”为主题,依托老白山地区优越的冰雪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内涵优势,打造老白山冬季多元化冰雪旅游新亮点。9时28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过,身穿五颜六色运动服的冰雪长跑健将,冲出起跑线。比赛全程10公里,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可以一览老白山地区的冰雪风光。

  开幕式上的表演精彩纷呈。六名壮硕的林业工人抬着沉甸甸大的原木,伴随着悠扬的号子声,再现了当年木材生产的场景,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切身感受老一代林业人的辛勤与坚韧。舞台上,朝鲜族歌曲联唱把演出推向高潮,秧歌表演、舞龙演出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敦化市民张欣宇说:“今天很开心,表演很精彩,我这次带着家人打算在这里过元旦。”

  “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吉林省‘万亿级旅游产业攻坚行动’,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旅游并举的工作思路,攻坚重点山水产业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厚植绿色发展,发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等称号的效能作用,积极培育森林康养、研学培训、冰雪运动、民俗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不断实现资源变产品、产品变消费的目标。”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瑞山告诉记者,老白山景区的游客数量和知名度不断提高,呈现出“冰雪与文化齐飞、美丽与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的社会综合效益,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