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机场排名第一!吉林冰雪旅游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09:11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据长春机场发布,2023年12月,长春机场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千万级机场第1位。

  据悉,长春机场2023年12月完成航班量9737架次,超2019年同期14.8%。航班量恢复率排名环比上升5位、旅客量恢复率排名环比上升4位。航班量恢复率高于国内千万级机场平均恢复率18个百分点,旅客量恢复率高于国内千万级机场平均恢复率21个百分点。完成旅客量138.6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17.2%。

  2023年1-12月,长春机场累计完成航班量11.4万架次,超2019年同期15.8%,累计恢复率高于国内千万级机场平均恢复率18个百分点,位列千万级机场第1位。累计完成旅客量1548.5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11.1%。

  2023年12月,长春机场执行率为72.9%,东北四场排名第3位,千万级机场排名第21位。长春机场客座率83.2%,东北四场排名第2位,千万级机场排名第3位。

  2023年1-12月份,长春机场累计执行率为74.2%,东北四场排名第3位,千万级机场排名第26位。累计客座率79.7%,东北四场排名第3位,千万级机场排名第18位。

  目前全国已进入冰雪旅游旺季,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吉林观赏冰雪美景、体验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在冰天雪地里感受独特的冬日乐趣。

  长白山上,远道而来的雪友在“粉雪静风”得天独特的滑雪场畅玩;吉林市雾凇岛中,玉树琼枝的雾凇惊艳了游客的眼睛。

  查干湖里,火热的冬捕正在上演;长春冰雪新天地内,天南海北的游客朋友嗨玩冰雪;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内,市民游客看璀璨雪上烟花盛宴。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西游主题乐园“王炸”归来,“西游+电音节蹦迪+漫天雪花”让冬夜异常闪亮。

  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让吉林省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渐入佳境,也让游客感受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吉林文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