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梅河口:冰雪旅游“热力”十足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09:1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进入新雪季后,梅河口市以打造“关东雪城”为目标,以“三雪一冰”为载体,陆续推出了“梅城雪场”“梅城雪村”“梅城雪街”和“梅城冰雪世界”等特色冰雪旅游产品,做优做强冰雪经济,兑现冰天雪地价值,着力为域内外游客开启一段冰雪奇缘之旅,让其尽情感受冬日梅城的独特魅力。

  梅城雪街。1月1日晚,梅河口“龙腾丝路 雪秀梅河”雪街正式开放,游客和市民齐聚梅河雪街,共迎新年的到来。梅河雪街共有58座中大型雪雕、500个模具小雪雕以及绵延2000米的灯光星河。全街以文化特色、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微雕景观为主线串联,分为梅河气象、龙腾丝路、美好未来三个板块。通过雪雕、雪墙、声光电等多种形式,让笔直宽敞的大街、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河湖连通的城市内河在冬日焕发勃勃生机,打造充满梅河风情、富有梦幻气息的现代化不夜街。

  梅城雪村。唢呐一响,手绢花飞扬!秧歌一扭,年味儿立刻有!在《启航202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冬之篇章中,梅河口知北村惊艳亮相,亿万观众跟随镜头,领略来自东北小城梅河口的关东风情。作为梅河口市冰雪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知北村景区在“冰雪丝路”的探索与实践上持续发力,通过旅游产品的革新、业态的丰富、模式的变更、玩法的增加,将冰雪与戏剧跨界联动,倾力打造“落雪成戏·冬嬉知北”知北村·2024城市艺术冰雪微戏剧季,将“梦中雪村”“知雪剧场”“塑雪街”“燃冬乐园”四大板块联动起来,努力让每一位来到知北村的游客都流连忘返。“梦中雪村”板块融汇知北村诸多热门景点,游客可以在精灵牧场与驯鹿、骆驼、羊驼等动物们亲密接触,穿越由壮观的雪墙构筑而成的隧道,落足知北村民宿感受传统民宿风情。“知雪剧场”板块让游客在冰雪中了解关东历史、感悟奋斗人生。“塑雪街”板块打造了一整条艺术雪雕演绎街区,为游客呈现一场国际级的雪雕盛宴。“燃冬乐园”板块设置了雪地滑梯、雪地摩托、雪地悠波筒、雪上飞碟等40多种游乐设施,让游客尽情嬉戏、享受冰雪的欢乐。

  元旦假期,百余名来自快手、抖音、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的人气主播、网络博主走进梅河口,宣传推介梅河口市冰雪旅游资源。网络达人们先后来到海龙湖、知北村、五奎山雪世界、梅河雪街等景区,全方位体验梅河口特色冰雪旅游产品,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不时与直播间的粉丝互动,现场讲解景区环境、特色美食、团购优惠、旅游线路等实时动态。网络达人在体验过程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关东雪城”梅河口的特色和亮点,运用直播、短视频、图文创作等方式,推介给粉丝,为梅河口冰雪旅游引流赋能,让更多游客了解梅河口、走进梅河口、爱上梅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