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图们市冬钓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09:2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为深入开发图们市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冬季旅游产品,用“冷资源”撬动文旅“热经济”,全力推动图们市冬季旅游“热起来”“旺起来”,1月13日上午,“健康吉林·乐动冰雪2023—2024年延边冰雪旅游节之图们市‘图强奋发·鱼跃图们’冬钓旅游节”在图们市长安镇碧水村启幕,通过开展冬捕冬钓、传统文化展示、冰雪娱乐体验、特色农副产品售卖、冰雪文化展示等特色活动,打造冬季旅游新体验。来自州内外百余名钓鱼爱好者参赛,享受冬钓的魅力和乐趣。

  据了解,本次冬钓节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州面积最大的室内钓鱼池及室外钓鱼池,让选手们尽情展示钓鱼技巧。除了冬钓,游客们可以体验打陀螺、坐滑冰车等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市书法家协会“‘鱼’年相约”活动同步展开,将现场书写的福字、对联免费送给游客;在碧水渔业室外钓鱼池旁,特色美食鉴赏活动让游客品尝到了朝鲜族特色美食。此外,活动现场还划定了专门区域展示长安镇特色农副产品,冷水生态鱼、精装笨鸡蛋、精装大米、黑木耳、延边黄牛肉等,进一步扩大图们农副产品品牌影响力。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以参赛选手钓得的柳根鱼重量为准,评选出15名获奖选手,并颁发了奖品及证书。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图们市冬季旅游产品体系,打造了‘北国冰雪之城’独特名片,还填补了图们市冬钓赛事的空白,将推动图们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图们市政府副市长吕家志说,今后图们市将继续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发挥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打响冬钓文化品牌,助力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