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举办“腊八”公益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08:55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为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游客朋友们真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于1月18日举办“都市享冰雪 腊八寄安康”公益文化活动。

  一、腊八科普小视频

  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介绍腊八的由来、有关故事和习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8日

  活动地点: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cckzwhy)、抖音平台(ccswmbwg)

  二、“游文庙 品腊八粥”主题公益文化活动

  带领游客同走状元桥,穿过棂星门、大成门,在大成殿广场向先师、先贤塑像行鞠躬礼,表达崇敬之情。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腊八民俗和历史,并向游客们赠送“腊八粥”。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8日 10:00

  活动地点: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明伦堂一楼

  三、主题社教小课堂——“福”字拓片课程体验

  为游客朋友们介绍腊八节的历史文化,并制作“福”字拓片,带大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8日 11:00

  活动地点: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明伦堂二楼

  四、线上发布“腊八”主题节日壁纸

  发布长春文庙“腊八”节主题壁纸2张,游客朋友们可自行免费下载,获得节日专属壁纸。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8日

  活动地点: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cckz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