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吉林桦甸:彩灯高挂年味浓 流光溢彩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5:4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桦甸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17日电(石洪宇 楚森)夜幕降临,吉林桦甸的街路、广场、公园灯火通明、亮如白昼,霓虹闪烁。五彩斑斓的灯光不断跃动,相映成趣,浓郁的年味弥漫在大街小巷。

  隆隆的爆竹声响起昭示着辞旧迎新,璀璨的彩灯亮起烘托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近年来,每逢春节将至,桦甸都会在街头布景亮化,流光溢彩的效果成为桦甸重要的景观与亮点,给城市注入新活力,促进夜经济持续发展,并通过造型独特、色彩迥异、不同亮度的渲染,给市民烘托别样的新年氛围。

  在桦甸大街,街道两侧的树带上环绕着五彩灯带,各种小灯如同闪耀的星辰一般点缀街道,成为夜色中的独特景观,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在金城广场,又是另一番美景,雪花、月亮、小动物等极具造型感的彩灯让市民们目不暇接,景观灯为街区增添无限活力。夜幕降临后,大人小孩都要来这里转一圈,不少市民还专程来这里拍照,此处俨然成为了城市网红“打卡地”。

  “今天我走到广场,看到彩灯映照的景色特别美,忍不住想要过来拍照留念,马路两侧的树木上挂着霓虹灯也让整个城市一片喜庆景象,夜晚行走在街道上,心情都变得敞亮了!”桦甸市民王女士说。

  节日亮化工程以喜庆、热烈的年味为目标,把传统灯饰工艺与现代照明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营造出“白天造型美观,夜晚光彩照人”的节日亮化气氛,让老百姓在片片光影中感受浓浓年味,领略金城桦甸的光影魅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