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我选书 你买单”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08:59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书、有快乐陪伴的寒假,1月8日-1月14日,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重庆路新华书店举办了为期7天的“我选书 你买单”小读者采选团荐书活动。

  此次活动赋予读者更多自主阅读权,增强了图书资源采购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多样性,充分体现了图书馆“以需定购”的原则,在一周的活动时间里,得到了读者热情的响应,共有百余名小读者及家长共同参与,选购的图书主要以儿童文学、少儿绘本、小说散文、历史传记等类500余册。

  活动期间,少儿图书馆在三楼少儿图书选购区设置了宣传指示牌,让读者第一时间了解活动规则。新华书店内还设置打卡背景墙,读者纷纷在打卡墙前合影留念,主动表达对阅读、对活动的喜爱。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读者,年龄段集中在4至15岁之间,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参与、踊跃参加,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每一本书都是他们心中的黄金屋。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和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公益活动,既是一场阅读活动,也是一场有益的社会实践,同时对此次活动的创新和付出表示赞赏。

  少儿图书馆的“我选书,你买单”寒假小读者采选团,至今已连续举办37届,一直深受读者欢迎。通过采选活动,图书馆进一步了解读者的阅读需求与倾向,为采购馆藏图书提供了依据。  

  今后,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我选书,你买单”活动将持续开展,并将尝试更多“玩法”,继续延伸服务触角,搭建读者到书籍的桥梁,满足少年儿童个性化阅读需求,打造新的借阅方式,让更多读者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