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最多人同时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靖宇县挑战成功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09:3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今天,“最多人同时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纪录在白山市靖宇县挑战成功。

  当天上午,在松花江冰面上,1946名挑战者身着统一服装,同时挥动手中的鞭子抽动陀螺,陀螺在江面上持续不断地旋转,宣告新纪录的诞生。

  1946年,为纪念东北抗日联军一路军总司令、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濛江县改名为靖宇县。活动现场,共有1946人参加,这个数字就是纪念这个时刻。当天,杨靖宇将军嫡孙马继民也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中国吉尼斯认证官吴晓红表示,“最多人同时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纪录包含了参与者必须使用标准的陀螺用具;所有参与者必须同时玩陀螺,持续至少5分钟;没有积极参与的挑战者不计入总数等规则。通过众多参与者的团结合作、不懈努力,成功打破了原有的1000人记录。

  “恭喜各位挑战成功!”随着结果的宣布,现场响起阵阵欢呼声。

  活动作为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系列活动之一,引人关注。

  首届中国·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以滑冰马拉松为主体,同步开展10项冰雪体育赛事和10项冰雪体验活动,全力打造松花江冬季全域冰雪赛事嘉年华。10项体育赛事分为专业体育赛事和群众性体育赛事,专业体育赛事包括滑冰马拉松挑战赛、冰雪马拉松挑战赛、雪地自行车马拉松挑战赛、冰上龙舟超级联赛和越野滑雪表演赛。群众性体育赛事包括雪地摩托车表演赛、百米冰爬犁竞速赛、雪地悠波球对抗赛、抽冰猴表演赛、雪地足球赛和冰雪秧歌赛,预计参赛运动员将达到7000人。

  靖宇县还谋划设计了具有松花江鲜明特色的文旅产品——“松花江上·雪谷市集”,包括木帮部落、萌宠欢乐谷、雪谷铁锅炖、冰雪欢乐谷、鱼跃龙门雪乐园、甜蜜雪人谷等,让游客沉浸在欢乐喜庆的过大年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