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市首届堆雪人大赛快乐开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08:54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选手与堆好的雪人合影。 张扬 摄

  堆雪人是北方冬季老少皆宜的户外活动。3日,城投南溪里文旅小镇沸腾起来,第27届长春冰雪节“冰雪嗨起来”系列活动之长春市首届堆雪人大赛在这里正式开赛。50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发挥想象力,创造自己设计的雪人。

  随着比赛的号角吹响,各组选手立即奔赴自己的位置。男士负责体力活,铲雪、攒雪、堆雪,女士和孩子负责创意,为雪人塑形和修饰。将用于打滑梯的大雪圈当底座,家庭组参赛者张容嘉创作的雪人,不仅制作速度快、颜值高,还会“跑”,张容嘉和家人索性给雪人直接起名“偷跑的雪人”。“这底座用雪圈做的,所以我们的雪人可以拽着绳在雪地上随意跑。”雪人刚制作好,他就开启了“雪人”巡场,成为全场的“显眼包”。

  “他们的雪人会跑,我们的雪人更漂亮。”张超一家四口顺利完赛。瓶盖当纽扣和嘴、布艺枫叶当做披风、小红桶当帽子,这个大雪人,完全由张超的孩子设计。“以前我们一直在上海生活,今年刚回长春,孩子也是第一次堆雪人。”张超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孩子特别认真,提前几天开始准备。

  热闹欢快的堆雪人大赛现场持续火热,不仅本地市民积极参赛,还吸引了外地游客踊跃参与。来自湖北的游客王阳说:“湖北很少下雪,即使下雪也存不住,根本没有机会堆雪人。”虽说是第一次堆雪人,王阳却是有模有样。先将模具固定好,再把雪装进模具中压实,拆掉模具后,一个大雪人就地成型了。

  长春市首届堆雪人大赛从早晨一直持续到中午。赛后,大家意犹未尽,在雪地上玩起了打雪仗等冰雪游戏。本次堆雪人大赛,一方面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参与,体验冰雪的乐趣;另一方面,精美的雪人也成为新的城市景观,鼓励更多的人到这里体验冰雪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