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德惠市举办首届年俗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6:03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王思博

  2月2日上午,德惠市首届年俗文化节在明珠广场开幕。通过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以赶大集的形式,集中展示、展销年俗年货,充分展现乡村传统大集场景,让广大市民感受节日氛围,共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年俗文化节现场商户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早早的将春联福字、糖瓜干果、草编剪纸等种类繁丰富的年货摆放整齐,丰富多彩的秧歌展演火热开场,让市民群众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现场还设置了抽年货盲盒环节,让大家收获专属的新年礼物,让到场的每一位市民都收获感、幸福感、参与感满满。 

  大集分为年货销售、特色产品展销、民俗作品展览和文艺表演四个板块,激发消费新活力,不断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让年俗年货展销成为德惠发展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迈向新台阶。其中有这样一个热闹的展区,来自各村的驻村书记作为产品代言人,在大集上展示本村的特色产品,为年俗文化节增添了一抹属于德惠的亮点,通过特色产品的展销,将特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德惠首届年俗文化节由德惠市委宣传部主办,各乡镇(街)、开发区,德惠市文广旅局、市工信局、市行政执法局共同承办,从我国农历传统的小年一直持续到元宵节。这期间,广大市民可以逛大集、品特色、赏工艺、买年货,年俗、年味、年货、年趣精彩连连,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受来自家乡的年俗魅力,进一步提升德惠市城市文化品味,全面展示德惠人民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