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吉林机场集团元旦小长假运送旅客16.4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6: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元旦假期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200架次、运送旅客16.43万人次,同比2019分别增长26.18%和34.97%。其中,长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978架次、运送旅客13.67万人次,同比2019分别增长28.68%和33.91% 。所属各支线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22架次、运送旅客27543人次。

  元旦假期三天,长春机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吉林冰雪旅游成了南方游客的热门选择,吸引了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游客利用元旦假期来吉林赏冰、滑雪、玩雪。同时,三亚、海口、厦门凭借温暖宜人的气候也深受广大市民青睐,长春飞往三亚、海口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

  为迎接新年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长春机场将皑皑冰雪的“白”与喜庆新年的“红”纷纷“搬进”了航站楼,打造了四处以“龙嘉迎新冰雪送福”为主题的彩化景观。彩化景观布置一改往日花卉单一的形式,强调时代感、传统感、民俗感之间平衡,通过实景考察、专业设计,遵循景观装饰与地域文化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艺术创新、融入长春机场“龙龙”“嘉嘉”吉祥物,营造出大美吉林的冰雪景观和喜迎新年的喜庆氛围。

  在服务保障方面,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各单位根据航班、旅客量,提前调配保障资源,并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为旅客高效出行提供有力保障。针对假期客群特点,各机场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举措,各岗位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加强对特殊旅客、首乘旅客的关注,做好引导、帮扶。针对家庭出行旅客多的特点,增加引导人员,及时将带小孩、老人的旅客安排至排队较少的柜台办理手续。与此同时,长春机场提前预判高峰时段,动态调整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开放数量,优化调整安检待检区组织流程,高峰时段最大化开放安检通道,在值机、安检等重点区域内安排流动引导岗位,并增加自助设备的引导推广,缓解旅客等候时长,切实提高关键环节服务效率。节日期间吉林省迎来大范围降雪,机场根据航班计划,结合空域容量、航路限制和气象预报等情况,提前研判识别航延风险,加强信息联动,针对可能延误的航班,采取有效应对举措,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为迎接新年元旦,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结合各地地域特色,开展了各具特色、别具一格的“与客同乐”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为节日出行的广大旅客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也进一步传播了省内文化,助力了吉林省冰雪旅游发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下一步,吉林机场集团将持续聚焦主责业务,统筹安全与发展,不断改进服务措施,优化服务细节,全力做好2024年春运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年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