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大数据报告:6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交易活跃 B端车源增长逾四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陈静)4日“出炉”的《2023年6月二手车在线交易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显示,6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实现环比增长;新能源汽车置换周期短,叠加当前政策组合拳的刺激,助推新能源二手车交易持续活跃。

  中国二手车交易在线服务平台天天拍车研究院方面当日指出,得益于新能源新车市场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新能源二手车形成一定的交易规模。根据报告,应对当前复杂的二手车市场环境和外在多变的市场因素,二手车商大都选择快进快出的经营策略,经营品类较多选择贴合消费者需求,价格低,性价比高的二手车,以此来提升资金效率,降低经营风险。

  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环比增长11%。目前,随着新能源汽车充电等配套设施体系等完善,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体验在不断改善,而且新能源汽车等置换周期短,产品迭代快,对于二手车来说,车况也相对较新,对于尝新或家庭代步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购车选择。

  在新能源二手车源端,报告数据显示,6月,线上平台新能源二手车B端车源增长40.9%。研究院方面认为,前期受到价格战等多种市场因素影响,二手车商库存周期延长;进入6月,夏季高温多雨等极端天气多发,市场不及预期。此外,新能源新车市场迭代周期快的特点,要求新能源二手车流通效率要快,促使二手车商降库存、回笼资金的意愿强烈。

  从新能源二手车交易地域来看,6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所在城市二手车成交量比例排行榜显示:广州以占比14.6%夺冠,其后依次为北京14.2%、深圳13.8%、上海13.6%,天津12.8%。据分析,这5座城市为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和政策较为完善,为新能源二手车的交易和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交易价格方面,天天拍车数据显示,6月二手车成交价格1万元内的二手车占比为12.1%,1万元至3万元二手车占比为29.2%,其次是3万元至5万元成交占比为18.5%,以上合并5万元内二手车成交占比近60%。5万元至10万元成交占比为21.9%,10万元以上成交价格二手车成交占比为18.3%。(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