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2023年上半年乘用车数据在长春汽博会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 16:00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16日,2023年上半年乘用车数据在第20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发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今年上半年乘用车数据进行解读,并就下半年消费趋势进行展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324.8万辆和132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3%和9.8%。整体来看,上半年行业保持稳健发展。

  “换购升级将是中国车市未来的增长动力。中老年人拥有更多的财富积累,他们将是中国车市换购升级的主力。”对于中国车市下半年走势,崔东树认为,有望继续保持上半年良好趋势,各地都在全力促消费,出台了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举措,这对促进汽车消费是重大利好。

  “中国车市发展速度不及早些年,但总体仍然稳定,汽车保有量会小幅增长,中国车市到4000万辆以上是必然趋势。”崔东树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