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红旗驱转一体化动力底盘 系统集成技术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16:11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在当前汽车发展趋势下,动力底盘平台作为承载多功能座舱的移动终端,正向着软硬解耦、上下车体独立开发的方向发展。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新能源开发院新能源平台开发部致力于前瞻技术研究,在不断地攻坚突破下,其红旗驱转一体化动力底盘系统集成技术取得了新突破。

  红旗驱转一体化动力底盘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是建立在汽车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基础上进行的前瞻技术布局,该系统已实现独立进行横向行驶、斜向行驶、定点转向、原地转向等多种行驶模式,部分关键总成技术具备6级成熟度。

  红旗驱转一体化动力底盘系统集成技术以全新的设计理念打破了传统的专业壁垒,通过跨领域协同设计,实现了多维度、多领域的突破,在储能系统、承载系统、域控系统集成,驱动系统、悬架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集成等技术,以及轮毂电机与EMB联合制动、动力域与底盘域协同控制、一体化动力底盘热管理系统等全方面创新,多项技术指标国际领先。

  据了解,在红旗驱转一体化动力底盘系统方案制订过程中,团队积极响应中国一汽数智化转型攻坚战的号召,在动力底盘系统结构集成、性能匹配、协同控制功能验证设计中,全面应用CAE、ADAMS、CarSim等虚拟仿真开发工具,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及设计质量,有效促进了设计指标达成,有望在年内实现实车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