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广东出台扩内需新政 优化广州、深圳汽车限购政策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博

  中新社广州9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政府官网8日发布《广东省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全面促进消费、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供给质量、健全现代市场和流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八大方面,推出扩大内需的具体政策措施。

  《方案》提出,加强高品质农产品的培育和引进,增加健康、营养农产品和食品供给。推动居民消费与工业生产对接联动,大力开展智能家电、家具等耐用消费品促销活动,扩大产品和人群覆盖面。将“同线同标同质”使用范围扩大到食品和一般消费品领域。

  在挖掘汽车消费潜力方面,《方案》提出优化广州、深圳汽车限购政策,完善购车资格规定,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区域充电桩(站)和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有条件的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

  《方案》还提出,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支持有条件的地市结合实际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简化提取流程。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推进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市位于中心城区及位于重要功能平台、重点发展区域的城中村实施改造,探索城中村改造与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相结合的模式,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渠道。

  在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方面,广东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调整完善广州、深圳两个超大城市的落户政策,建立健全积分落户年度指标逐年增长机制,鼓励中心城区与郊区新区采取差别化落户政策。在除广州、深圳外的珠三角地区城市探索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