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红旗全新混动专用氢能发动机试制下线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4:19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近日,中国一汽研发总院传出一条喜讯,红旗全新混动专用氢能发动机首台A样机成功试制下线。

  红旗全新混动专用氢能发动机基于GC混动发动机平台自主开发,攻破了氢气空气双气流协同设计、低温燃烧高效增压、加强型曲轴箱通风系统等前沿技术,解决了氢气异常燃烧、整机用氢安全等多项行业难题。与上一代氢能发动机相比,红旗全新混动专用氢能发动机在热效率、清洁排放、可靠耐久性方面均实现了大幅提升。

  今年是红旗品牌“All in”新能源元年,也是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在碳中性燃料发动机方面加速攻关的一年。接下来,项目团队将继续鼓足干劲,担当有为,挑战更先进的技术指标,红旗动力将在新能源化、高效化、清洁化方面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助力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全面开创“All in”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