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2023中德汽车大会“中德会客厅”共话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21日电 (高龙安)10月19日,以“双擎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德汽车大会“中德会客厅”活动在长春举行,60余位德国代表团代表参观了中国一汽创新创业七十年成就展,与会的中德嘉宾围绕汽车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等分享经验,凝聚了开展交流投资合作的共识。副市长赵显参加活动。

高龙安/摄
高龙安/摄

  长春被誉为中国“汽车城”,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中国一汽集团总部所在地,目前,已形成以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一汽-大众、一汽丰越,以及奥迪一汽新能源6家主机厂为核心,1000多家零部件企业聚集,“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涌现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去年,长春汽车产业集群成功晋升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成功获批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示范城市。

  30多年来,长春与德国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一批德国的知名企业相继在长春投资建厂,拓展双方汽车制造领域合作新空间,开拓中德合作发展新机遇。

  当天,与会中德嘉宾以“区域开放与产业发展:汽车产业区域合作与跨境平台”“国际合作:企业国际化之路”等为主题,分析当前汽车产业发展新生态、共话开展国际化合作方向与领域,为未来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

  活动中,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CIIPA、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国汽车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整合自身的优势资源,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