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一汽解放前三季度业绩亮眼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6:20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近日,一汽解放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财务报告。今年1月~9月,一汽解放实现营业收入481.23亿元,同比增长58.01%;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163.21%。销量方面,一汽解放前三季度重卡销量累计为14.32万辆,同比增长44.55%,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根据中汽协数据,2023年前三季度重卡行业的整体销量为70.7万辆,同比增长35%。其中,9月重卡销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12%。同环比“双增长”的势头超出市场预期,说明行业景气度在加速回升。作为行业龙头,一汽解放在销量和业绩上的表现十分亮眼。

  2023年年初以来,一汽解放把握市场机遇,推进新能源战略及海外发展布局。抓住天然气重卡市场增长热潮,推出的J6P燃气牵引车、JH6燃气牵引车等天然气重卡产品深受市场青睐,连续9个月稳居天然气重卡销量榜首。新能源转型方面,持续推进“15333”新能源战略落地,在核心科技、车型产品以及产业链布局等方面不断突破。海外市场布局加速,产品出口菲律宾、越南、南非等8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市场建设100余家销售网络、14个海外KD工厂,同时在南非、坦桑尼亚等国设立子公司,加大属地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