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丨吉林:拼经济保民生 顶着寒潮抢工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09:46 来源:汽开发布 编辑:王思博

  寒潮来袭,吉林省多地户外最低气温逼近零下20摄氏度。低温没有挡住这里项目建设的步伐,拼经济、保民生,多个重点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

  在被誉为“汽车城”的长春市,吉林玲珑轮胎智能工厂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建二局北方公司吉林玲珑轮胎智能工厂项目负责人侯朝阳介绍,工程轮胎、动力地坑防火隔墙、硫化沟设备基础灌浆等工作正在收尾,预计春节前,配合业主完成轮胎生产线的建设,达到投产标准,全力为明年新地块的施工打好基础。

  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超过350亿元的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建设正酣,汽车预批量生产进展超前。11月,建设者仅用3周时间就完成了首台预批量白车身生产,比原计划提前10天。12月,涂装车间也正式启动预批量生产。按照计划,该项目2024年底将开始陆续投产奥迪Q6 e-tron及奥迪A6 e-tron系列的三款纯电动车型,年产能将超15万辆。

  150公里外,吉林市中心医院省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施工。工人们克服冬季施工困难,全力保障吉林市这一民生工程按期交付。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加强卒中、胸痛、创伤、危重孕产妇、新生儿“五大中心”能力建设,改善肿瘤疾病等专科诊疗环境和医疗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