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红旗·高高飘扬丨红旗第三代L4级Robotaxi满分通过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化测试牌照考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09:52 来源:汽开发布 编辑:王思博

  近日,由一汽(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公司”)开发的红旗L4级Robotaxi以全部65个项目100%成功率的优异表现,通过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L4级Robotaxi无人化测试牌照申请考试,标志着中国一汽成为国内主机厂中唯一获得北京市T3级别自动驾驶考试与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化考试双认证的企业。

  聚力创新,国内领先

  依照《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智能网联乘用车无人化测试技术》要求,红旗第三代L4级Robotaxi已在北京完成5万公里自动驾驶真实道路测试,自动驾驶里程占比超85%,顺利完成共计65个项目场景的无人化综合能力评估考试。

  研发团队采用了业内首创的“视觉+固态雷达”自动驾驶解决方案,L4级Robotaxi保持每年迭代一次的更新频率,第三代在上一代的基础上,从E-HS3车型升级到E-HS9车型,增加冗余备份系统、远程控车系统、车路云协同功能,实现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全面升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认证标志着红旗L4级Robotaxi技术实力跻身国内第一梯队,充分展现了红旗研发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未来,研发总院继续为智能驾驶量产开辟新前景,持续迭代算法,坚定不移地进行自主研发,聚力创新、保持活力,引领智能驾驶行业蓬勃发展,为实现“All in”新能源战略全面落地贡献研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