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2024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预测峰会在长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09:1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4日,由省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创新、转型、聚智、共赢——2024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预测峰会”在长春举行。来自省发改委、省工信厅、中国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吉林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规上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等2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全面应对吉林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产业变革新形势、整供关系全方位变化的新拐点、新能源新技术带来的新挑战,2024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预测峰会聚焦四大主题,分别就“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预测及分析”“颠覆性创新与未来竞争格局”“燃油车企转型与新能源革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哪些对中小企业利好信号”展开交流探讨。活动期间,省汽车工业协会分别与金融机构、高校、相关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为金融助力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降低企业综合成本、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转化、打造高端人才公寓平台、完善检验检测服务等方面提供了相应支持。

  “这次活动聚集了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吉林省整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龙头企业,通过交流研讨与合作签约的方式,让各大企业相互连接、优势互补,为2024年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空间,提供了新动能。”省汽车工业协会会长李红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