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2023年一汽解放销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08:5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日前,一汽解放公布了2023年度销售数据,全年累计销量达24.17万辆,同比增长42.11%。其中,重卡销量18.44万辆,同比增长47%。

  2023年一汽解放销量呈现强势复苏势头,得益于企业把握天然气重卡、海外市场等关键增量,加大科技创新等举措。2023年,一汽解放推出J6P经典版LNG牵引车、J6V530马力LNG精英版牵引车等重磅产品,以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最终实现连续11个月获得天然气重卡单月销量冠军,在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持续领先。与此同时,一汽解放进一步完善海外市场的营销体系、品牌力、售后体系等方面建设,海外销量实现增速第一,并连续三年增幅超过60%,实现了“连番式增长”;J7高端重卡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实现了“市场销量、品牌影响”双提升。

  据介绍,近三年来,一汽解放研发投入强度保持在3%以上,突破关键核心技术184项,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率提升至65%,授权专利4806件,连续六年位列中国商用车创新排行榜第一名。2023年,一汽解放重磅发布了一系列前瞻技术,包括新能源2.0、“智慧动力域”产品等,众多高效制动能量回收技术、自主电驱桥等科技成果纷纷亮相。

  同时,一汽解放还与华为、特来电、佛吉亚氢能、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签约,携手开展合作、推进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