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中新观吉

吉港澳青年节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博

吉港澳青年节在长春举办

香港学生在青年创业市集上观看文创产品。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6月9日电 (记者 郭佳)以“汇聚青春力量,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吉港澳青年节9日在长春举办。来自吉港澳三地约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他们在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吉港澳青年节由吉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主办。

  吉港澳青年节主要包括开幕式暨青年节活动启动仪式、青年创业市集、动漫嘉年华、文体表演、体育沙龙及吉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等。

  在吉林动画学院举办的青年创业市集上,内地大学生带来的文创产品和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受到港澳青年欢迎,现场身着各式服装的Cosplay(指利用服装等道具扮演动漫作品中的角色)爱好者也引得港澳青年合影留念。

  此外,吉港澳三地青年还将参观中国一汽集团,并走进红旗制造中心繁荣厂区生产线、红旗文化展馆感受汽车文化。

  香港青年代表、香港青年学生联合会主席李佳斌说,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是港澳青年难得的机会,在吉林的港澳青年参与东北振兴也是时代责任。青年人需要不惧风雨,用心扎根基层,才能成就青春梦想。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表示,多年来,吉林与港澳交往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吉林与港澳互补性强,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希望吉港澳三地青年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为三地深化务实合作贡献青春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