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柳河法院:发挥审判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3日电 (谭伟旗 姜美辰)近日,记者从柳河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刑事审判庭始终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贯彻到刑事审判工作流程中,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的惩戒、威慑、预防功能,依法严惩刑事违法犯罪,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该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金融诈骗、合同诈骗、破坏生产经营等各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进行经营活动,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切实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该院对暴力犯罪一律从严惩处,不留余地,并以案释法发挥警示作用。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存在问题的,及时发送司法建议,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市场经济秩序持续向好向快发展。

  该院从刑事案件审判效率与质量着手,深入推进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畅通涉企案件办理通道,对认罪认罚案件,从程序上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提高案件办理效率,杜绝涉企案件久拖不决情况发生,最大程度保护企业合法经营。在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的前提下,尽量适用速裁、简易程序审理案件,提高审判质效。

  下一步,该院刑事庭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把握司法的力度和温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不断增强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意识和水平,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