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识别、防范、抵制药物滥用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群众积极参与的禁毒格局,6月27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宽城分局与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吉林建筑科技学院8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宽城分局局长李冬伟向同学们介绍了药物滥用与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药物滥用的深刻认识,简要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为禁绝药物滥用所做的工作。引导学生拒绝药物滥用,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市食品药品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播放了预防药物滥用宣传片《拒绝药物滥用从你我做起》、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禁毒知识培训、带领学生观看毒品样品模型。让学生们对药物滥用、新型毒品的概念有了一定了解,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为赶时髦或盲目寻求刺激而去滥用药物、尝试毒品。

  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了更多预防药物滥用、禁防毒品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一定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拒绝药物滥用,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完)

  (图片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