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第五家!吉林省又有一雪场入选“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08:51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发布“关于第三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的公示”,吉林池北区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在列,这是吉林省第五家进入“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的雪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LB/T 083—2021),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排,经评审,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公示名单,其中包括“吉林池北区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依据《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标准开展认定,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共12家,于2021年12月公示;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共7家,于2023年3月公示。吉林省一共有四家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选。

  吉林丰满松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抚松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进入了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丰满松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

  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核心区位置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核心区面积为20.2平方千米,雪道总面积175公顷,核心区雪道垂直落差605米,核心区日最大接待游客环境容量10000人。

  这个雪季,吉林丰满松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从滑雪度假的吃住滑学乐购六个方面进行提升,满足雪友全方位度假体验。度假区以“FUN肆开雪节”“ski电音节”“雾凇冰雪节”“家庭滑雪节”“畅滑春雪节”五大主题为核心,精心策划50+雪季精彩活动及赛事,为大家带来潮范十足的主题活动和度假场景。

  吉林抚松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核心区位置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核心区面积为21平方千米,雪道总面积112公顷,核心区雪道垂直落差367米,核心区日最大接待游客环境容量8000人。

  2023-2024新雪季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9大主题焕新。其中,新增6条雪道,包括一条野雪道,3条树林道,2条可携宠滑雪的雪道;地形增加10个初级公园地形及道具增加(BOX、跳台),更加适合大众体验公园的乐趣和离地初体验;增设了夜场灯光滑雪视野更好;此外,在冰雪度假主题方面,不仅可以在浪漫雪屋过冬天,还可以体验踏雪徒步、热气球感受冰雪世界等不一样的玩雪方式。

  吉林永吉北大湖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东昌万峰滑雪旅游度假地进入了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

  吉林永吉北大湖滑雪旅游度假地

  北大湖滑雪场核心区位置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核心区面积为50平方千米,雪道总面积239公顷,核心区雪道垂直落差870米,核心区日最大接待游客环境容量30000人。

  2023-2024雪季,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投入运营雪道64条,雪道长度72公里,雪道面积239公顷。共运营缆车11条,魔毯7条,极大提升了运力和接待能力。新增设的雪道和缆车将带给雪友们全新的挑战与体验,让雪友们在雪山中探寻更多乐趣。同时度假区拥有近50万平方米的初级滑雪区域,能够满足各种级别的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吉林东昌万峰滑雪旅游度假地

  万峰滑雪场核心区位置位于吉林省通化市,核心区面积为21.5平方千米,雪道总面积117公顷,核心区雪道垂直落差560米,核心区日最大接待游客环境容量20000人。

  2023-2024雪季,万峰滑雪场的雪道层次多样、变化繁多,有初中高级雪道33条,雪道总长31公里,最长雪道4.5公里,最高点海拔960米,有效落差560米、最大坡度38度。4条脱挂索道,总运力达14000人次/小时。同时,配套商业综合体,为雪友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