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2024吉林援疆“吉森泰”号研学营走进长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09:43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祖国情 中华行”2024吉林援疆“吉森泰”号研学营的各族青少年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 张扬 摄

  学说东北方言、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经过一夜的休整,25日上午,来自“祖国情 中华行”2024吉林援疆“吉森泰”号研学营的学生们在长春开启了第一天的研学之旅。

  一汽红旗文化展馆,是此行的第一站,跨越了4000多公里来到这里的学生一进展厅,就被一辆辆红旗车吸引住目光。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给车拍照。一些喜欢车的学生,还坐进了红旗HQ9展车,感受车的舒适。“通过参观我对红旗品牌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感到无比骄傲。”研学营中的迪里发同学告诉记者,红旗作为中国的品牌,凝聚了无数人的智慧和汗水,此次参观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他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为国家做贡献。

  在参观研学的过程中,来自长春文旅文艺快闪小分队的队员们还带来了《红旗飘飘》《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歌曲以及魔术表演,尤其是魔术表演,每到精彩处都会引来齐声欢呼。长春文旅文艺快闪小分队队长文婧希望通过演出能给此次研学之旅的学生们带来别样的快乐和温暖。

  此次研学营带队老师赵晶表示:“带着这223名学生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看到了我们中国科技的力量,也了解了长春为什么被称为‘汽车城’,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好科技知识,将来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祖国情 中华行”2024吉林援疆“吉森泰”号研学营此次共组织了223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的学生开展5天的研学活动。接下来,他们将走进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金桥地板集团,感受东北日新月异的产业发展;参观陨石博物馆、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等地,领略东北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通过夜游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长春冰雪新天地、松江中路等景区,感受东北特有的快乐,研学营的学生们也对未来的行程充满期待。“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长春人的热情,我在家里提前做了功课,对长春很多地方都很感兴趣。”宝莱阿汉称,他最想吃的是大冻梨,最想去的就是长春冰雪新天地,感受长春与阿勒泰的不同。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是在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举办的。通过研学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长春的城市文化、风土人情、地域特色,也为长春与阿勒泰两地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促进了两地青少年活动创新发展。(完)

  【原标题:了解城市文化 感受风土人情 2024吉林援疆“吉森泰”号研学营走进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