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观查干湖冬捕 品吉林冰雪文化 百名留学生赴查干湖观摩冬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7日 09:43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1月26日,在查干湖冰面上,吉林省教育厅举办的“感吉——冬捕查干湖”留学生冰雪文旅活动现场,100名在吉留学生实地观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捕现场,现场感受东北传统渔猎文化。

  为鼓励高校留学生切身感受吉林冰雪旅游、积极宣传吉林冰雪文化,吉林省教育厅在松原市查干湖景区举办“感吉——冬捕查干湖”留学生冰雪文旅活动,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100名留学生参与活动。通过活动,让留学生了解了东北传统渔猎文化,实地观摩了吉林八景之一的查干湖冬捕现场,品尝了当地特色鱼宴佳肴,在冰雪渔猎之中深刻体会了大美吉林。留学生们通过自媒体等形式录制了大量视频并进行宣传,在外国留学生群体中反响热烈。此项活动对宣传吉林省高等教育资源,打造留学中国优质目的地具有积极作用。

  吉林省教育厅将面向留学生群体打造“感吉”品牌,组织系列活动,多角度宣传吉林,讲好吉林故事。通过“感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外国学生来吉学习,提升吉林教育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中外游客来吉林赏玩冰雪,助力吉林省冰雪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