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松花江滑冰马拉松即将开幕 白山趁赛加热冰雪文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4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29日电 (高龙安 李丹)首届中国·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暨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主会场活动将于1月30日开幕。

  本届滑冰马拉松赛事采用“1+10+10”模式,即以滑冰马拉松为主体,同步开展10项冰雪体育赛事和10项冰雪体验活动,报名人约7000人,其中,滑冰马拉松1855人、冰雪奔跑马拉松3997人、雪地自行车马拉松689人、越野滑雪邀请赛100人、冰上龙舟超级联赛200人。

  本次赛会期间,白山多地推出多项冰雪文旅活动,在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比赛附近,总面积20万平方米的“松花江上·雪谷市集”已经吸引大批游客,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乐享这场冰雪盛会。

  在白山市区,文旅部门举办了冰雕文化节,共设置了30组主题冰雕,集中展示了白山市在生态、经济、文化领域的新变化。

  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以“灵秀长白冰雪奇缘”为主题的首届嬉雪节拉开了冰雪文旅活动大幕。活动设置了万人嬉雪狂欢、冰雪摄影展、滑冰表演、抽冰陀螺表演、冬季漂流和大众滑冰邀请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游客和市民尽情体验冰雪乐趣,乐享美好冬日。

  在2023—2024新雪季,白山市创新开展涵盖冰雪节庆、冰雪文化、冰雪赛事、冰雪研学、冰雪推广5大板块40项系列活动,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树立大长白山冰雪品牌和环长白山冰雪旅游目的地市场形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