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好消息!长春市民卡APP可以在长春市图书馆免费借书啦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6:12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为进一步降低公共文化服务门槛,提升市民借阅便捷度,长春市图书馆与长春市民卡运营有限公司积极展开“互联网+服务”的创新结合,赋予市民卡文化服务新功能,即日起,下载长春市民卡APP的市民可以线上办理免押金读者证,体验便捷、高效、多元化的图书借阅服务。

  已下载长春市民卡APP的用户,只需点击菜单栏“服务”选项,在“文旅生活”中找到“长春市图书馆”,确认开通后即可实现线上办证、图书借阅、图书馆检索等多个功能。已有读者证的市民可直接在市民卡APP上绑定原有读者证。

  在长春市民卡APP上申领的读者证享有长春市图书馆的常规借阅权限:一次可借10本图书/期刊,借期为60天,临到期可以进行续借操作,读者证初始密码默认是用户身份证后6位。同时,还享有长春市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平台的访问权限,免费使用电子图书、期刊等海量数字资源。

  据悉,当下长春市民卡用户数量已突破百万,以上市民卡用户均可在长春市图书馆免费借阅图书。此举不仅免去广大读者线下办证、注册登记等环节,提升了借阅便捷度,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长春市图书馆的统一服务,还促进了公共服务与公共文化的融合发展,使图书馆的公共资源得到更有效地利用,推进长春市图书馆“中心馆—总馆—分馆”建设,将图书馆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城市全域范围,助力全民阅读向纵深推进,让长春真正成为书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