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悦动辽源 冰雪运动嘉年华”启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08:4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1月26日,“悦动辽源 冰雪运动嘉年华”暨大众速度滑冰赛辽源站比赛在悦动辽源欢乐荟拉开帷幕。

  为丰富冬季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助力提升吉林省冰雪运动知名度,本次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不仅设有趣味冰雪运动项目、速度滑冰比赛,还有彩烟变装滑雪表演、滑雪趣味赛、雪地拔河、拉雪圈接力赛等7项内容,让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开幕式现场,热闹的秧歌表演将现场气氛迅速点燃。参赛队伍站在舞台下,与现场观众共享欢乐盛宴。国风马术表演精彩亮相,引得观众和游客们争相合照。雪地飞盘游戏不仅互动性强,还有萌犬负责叼取飞盘,吸睛无数。

  冰雪活动多点开花,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在比赛现场,雪地拔河比赛激烈胶着,现场观众挥舞双手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拉雪圈接力赛趣味十足,队员们默契配合,在雪地中享受速度与激情。彩烟变装滑雪表演在天陆山滑雪场进行,身穿古装服饰的表演者持彩烟从雪道上疾驰而下,为现场游客带来了一场冬日的“武侠大片”。

  在辽源市体育场,大众速度滑冰比赛激烈上演。来自全市各组别的参赛选手在冰面上竞技驰骋。滑冰爱好者齐海龙说:“辽源市的冰雪活动、冰雪运动开展得越来越丰富了,而且规模很大,让更多人体会到了冰雪带来的乐趣。”

  近年来,辽源市锁定体育新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仅2023年就举办了近200场的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活动,丰富了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全民健身的热情也愈发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