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青街道开展唱响警民协奏曲,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喜迎“春节”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2:34 来源:二道发布 编辑:王思博

  1月30日下午,长青街道在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开展唱响警民协奏曲,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文艺汇演活动,民警、调解员、网格员、居民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主题,工作人员和居民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诗朗诵、情景剧、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深刻诠释了“枫桥经验”的内涵,将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送到百姓身边、送到百姓的心坎上。精彩的歌舞表演、有趣的情景演绎,使大家沉浸在节目中,现场掌声、欢呼不断。

  活动现场,长青街道为争创2023年度全市“枫桥经验”先进单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民警、司法所调解员和社区相关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长青街道以党建为引领践行“枫桥经验”,探索“党建+市域治理”“党建+网格”“党建+基层治理”等做法,不断推动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每个末梢。下一步,长青街道将继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把治理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守护社区的和谐与安宁,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