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一“鹭”北飞 向“吉”而行 厦门小记者吉林研学行开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09:5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一场纷纷扬扬的降雪,似乎是以北国冬天特有的“礼遇”欢迎南方客人的到来。1月31日,由吉林日报社和海西晨报社联合主办的小记者吉林研学行活动在吉林日报社开营。来自福建厦门的21名“小白鹭”,跨越长江、黄河,一“鹭”北飞,向“吉”而行,来到塞外北国,开启为期5天的探索之旅。

  开营仪式上,吉林日报社为小记者授旗,并发放任务卡和“记者证”,鼓励小记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这段奇妙旅程,记录下在吉林的收获与成长。小记者代表黄月亮说:“感谢吉林日报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提高我们的认知,让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吉林。”

  在吉林日报社资料室,小记者翻阅老报纸,了解吉报历史,穿越时光之窗,感悟一段富有历史厚度的新闻岁月。在今后的4天时间里,小记者还将走进长光卫星、长影旧址博物馆、一汽生产线、图们口岸等,近距离了解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历史,玩转长春冰雪新天地、吉林雾凇岛,体验包粘豆包、冬捕,品尝满族乌拉火锅、东北饺子宴,在行走中感受吉林地域文化、冰雪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之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