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民革省直工委智慧支部组织开展“智慧助学”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1:0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1月27日下午,民革吉林省直工委智慧支部“智慧助学”研学活动在长春举行。由长春市朝阳区北安小学及部分支部党员子女组成的研学考察团,来到长春城市规划馆、长春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寒假校外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团首先来到了长春城市规划馆。在这里,研学团的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长春的历史,一走进老城墙式的大门,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感受到100年前,长春人生活的场景。宽城子火车站等一系列老建筑承载着老一辈人的记忆,也是北国春城独特的印记。

  品读长春这个区域,陈列着三维立体的彰显长春历史印记的标志性建筑,很多建筑至今在长春还能找到。穿越未来,可以看到机器人,人工智能、载人飞船、宇宙空间站,充满了科技感。坐上“时光穿梭机”,孩子们体验了时空穿越,遨游在未知的时空。

  随后,研学团来到了长春博物馆,这里为研学团的孩子们安排了一堂《问道吉金 青铜故事》青铜纹饰科普课程深度研学体验活动。孩子们共同走进青铜世界,感受古人传承的精湛技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收获文化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活动现场,孩子们体验了版画拓印和青铜纹饰拓印。在动脑、动手的过程中,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知识所带来的乐趣。

1

  据介绍,民革吉林省直工委智慧支部一直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智慧助学”研学活动将是智慧支部2024年度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项目,未来将会陆续推出多期“智慧助学”活动。(李丹)

  (图片来源:民革省直工委智慧支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