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绿园:千余市民参赛秧歌大集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3:48 来源:绿园发布 编辑:王思博

  1月31日,作为第27届长春冰雪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幸福的日子扭起来” 2024长春市新秧歌大集绿园区复赛在绿园区吾悦广场举办。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宣布比赛开始。

  该区各镇、街道积极参与,组织1000余人参加初赛。经过选拔,17支代表队,近60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

  活动中,各参赛队舞出了传统秧歌的特色,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视觉文化盛宴。绿园区文化馆秧歌队新派秧歌和春城街道海迎社区秧歌队龙狮秧歌创作编排新颖,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幸福的日子扭起来”2024长春新秧歌大集绿园区复赛,由长春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主办,绿园区文化和旅游局、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承办,绿园区文化馆协办。为新雪季冰雪活动增添了冰雪激情和魅力,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彰显了绿园文化品牌。(高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