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举办小年公益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5:57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为了迎接新春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在小年当天(2月2日)举办“翰墨丹青春意近 辞旧纳福迎小年”公益文化活动。

  活动安排如下:

  一、年俗图片展

  以专题展览的形式,介绍“过大年”的习俗及其文化内涵,并设置打卡区供游客打卡留念。

  活动时间:9:00—17:30

  活动地点:大成殿广场

  二、主题美景打卡

  设立“鲤鱼跃龙门”等富有美好寓意的新年主题美景打卡点,供市民、游客拍照留念,营造喜庆、热闹的新春氛围。

  活动时间:9:00—17:30

  活动地点:状元桥、圣泉

  三、汉服体验展示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准备了古朴典雅的汉服供游客穿着、拍照留念,并邀请汉服爱好者身着传统服饰参与活动。让我们以汉服为媒,感受古风之美。

  活动时间:9:30—15:30

  活动地点:明伦堂一楼报告厅

  四、包饺子体验

  工作人员与市民、游客朋友们一起包饺子,过小年,体验亲手制作节俗美食的乐趣。

  活动时间:10:00—10:30

  活动地点:明伦堂一楼报告厅

  五、赠送福字、灶糖

  在小年当天,我们将书法家们亲笔书写的福字和具有生活甜蜜寓意的灶糖赠送给现场游客,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时间:10:30—11:00

  活动地点:明伦堂报告厅

  六、线上小课堂

  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介绍小年的历史和习俗文化,传承传统节日文化。

  活动时间:2月2日

  活动地点: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cckzwhy)、抖音平台(ccswmbwg)

  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来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参与打卡活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祝大家小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