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走进吉林大学 开启高校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0日 10:46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研学游热度持续攀升的当下,长春市推出一系列研学游线路,让学生们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走进吉林大学,开启高校研学之旅,这条线路可以带你深读大学的深厚底蕴,收获不一样的文化之旅。

  【研学线路】

  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黄大年纪念馆—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课程意义】

  1.体会吉林大学精神内涵,感受名人榜样力量

  2.激发学习热情,树立名校目标

  【课程内容】

  1.走进吉大历史名人馆,树立名校目标

  2.学习黄大年教授事迹,树立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3.走进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探秘生命的奇妙演进

  【课程安排】

  乘车前往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纪念馆历时两年筹备建设,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布展面积1800平方米,分为序厅、“六校肇始 为国而生”“高瞻远瞩 强基铸魂”“与国同行 风雨耕耘”以及“薪火弦歌 赓续传承”多个展区。纪念馆外观大气稳重、空间布局合理、陈列布展内容丰富,记录展示了林枫、饶斌、江一真、李四光、陈先舟、任抟九等64位拓业先贤,为吉林大学事业发展夯基垒台、架梁立柱的卓越功绩。

  午餐结束后,前往黄大年纪念馆,纪念馆于2017年9月在黄大年教授办公室原址基础上建成。占地面积约340平方米,由办公室、荣誉室、图片实物展区三部分组成。纪念馆真实记录还原了7年间黄大年教授工作时的点滴,并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相结合的方式缅怀黄大年教授,设立的科研成果展区以文字和部分成果实物展示,解读归国7年中黄大年教授在科研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成果。参观结束后,前往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这是长春历史上第一座采取高台基、大屋顶、古典彩绘手法设计的仿古建筑,馆内藏品丰富、特色鲜明享誉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