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龙井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0:1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龙井市抢抓机遇,全方位、多角度抢占旅游市场,紧抓旅游建设,旅游业蓬勃发展现生机。

  在龙井琵岩山温泉古村落记者看到,室内、室外温泉池内随处可见游客的身影。部分游客选择携全家老小共同体验温泉之旅,孩子们在嬉戏玩耍,家长们陪伴左右,一家人其乐融融;还有的游客与亲朋好友相聚,边泡温泉边开怀畅聊,到处都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温馨画面。今年,景区还搭建了室外冰川景观,让游客在享受温泉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别样的冰雪魅力。北京游客李河俊说:“我们从第一次到这次都是在琵岩山温泉里面玩儿,感觉特别好,我也觉得很开心。”

  琵岩山温泉古村落是游客来龙井市旅游的主要打卡地之一。今年1至2月,龙井市共接待游客68.95万人次,同比增长29.84%,实现旅游综合性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221.1%,全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据了解,去年,该市坚持“旅游+”“+旅游”双向牵引,深入发掘区域民俗、生态、边境、红色等资源优势,多方调动,多措并举,突出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理念,推进“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商业”多方位深度融合,项目建设、景区升评、节庆造势、网红打卡多点出击,有效促进了文旅市场的爆燃。全年接待游客47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53.53%;实现综合性旅游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219.85%,获得吉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展望2024年,副市长丁宁说:“龙井市将顺势而上,着力于在三大方面发展好旅游工作。一是集中力量推进旅游项目的建设,增强龙井旅游的核心吸引力和承载能力,提升旅游的质量和覆盖面。二是提高龙井旅游的服务能力和服务体验,联合市监局、交通局等各个部门,形成旅游服务管理的综合合力,确保游客能够享受到优质、专业的服务。三是做好各类旅游活动的组织和策划,通过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与和体验,推进龙井旅游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