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2023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京召开 长春作家曹景常获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8:2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3月8至10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召开,评选出5个年度奖项。长春市作家曹景常的散文作品《长白山浮石记》获三等奖。

  据悉,鲍尔吉·原野《微光里的蜘蛛》、徐贵祥 《老舅》等作品荣获一等奖。另外,何正良《回乡祭祖》、张建全《河南第一味》等散文,分别荣获“十佳散文奖”“十佳散文集奖”,散文类二、三等奖。

  据了解,这是曹景常继今年年初以来获得吉林省众艺杯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一等奖、第二届长春好故事作品征集一等奖、全国“童谣童诗话新时代”生肖系列儿歌之2023年小鸿兔新童谣童诗征稿活动优秀奖之后的又一次获奖。

  本次中国散文年会上,主办方做了2023年中国散文工作报告,举办了7场名家讲座、2023年中国散文朗诵会等系列活动。(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