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有我陪你!长春市图书馆举行2024文化助盲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08:38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3月17日14:00,“春暖大地,有我陪你”文化助盲志愿者培训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的文化大讲堂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志愿者深入了解盲人的日常需求,提高文化助盲志愿者的专业技能。众多志愿者踊跃参与,包括来自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文化助盲志愿者。

  为了让志愿者们真切感受视障人士生活的不便,长春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盲人行走模拟体验环节。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亲身体验盲人的行走状态。体验结束后,志愿者们踊跃分享自己的感受,同时观看了一部感人至深的公益短片《助盲行动,有我》,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助盲意识。

  为了提升志愿者的助盲技能,长春市图书馆特别安排了《视障人士引导》短片的放映,让志愿者对助盲技能有了初步的认识。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两位特邀嘉宾——长春大学正高级实验师、吉林省自强模范徐明以及视障人士孙海波。他们分别以《如何更好地与视障人士交流,为视障人士提供帮助》和《视障人士引导》为主题,通过亲身经历和专业知识,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提供了更深入、更具实践指导意义的助盲知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视障人士的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自身的助盲专业技能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他们承诺,在未来将竭尽所能为视障人士提供帮助,并积极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视障人士的行列中来。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也为视障人士带来了更多的关爱和支持。长春市图书馆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推动助盲服务的发展,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温暖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