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曹路宝在长春市调研油画、雕塑艺术发展情况 以文旅产业率先突破助力吉林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08:46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13日,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一行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园,围绕油画、雕塑艺术发展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文化建设,以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文化支撑和产业价值。

  在长春世界雕塑园,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春雕塑艺术馆馆藏雕塑、“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油画作品展、彭祖述艺术馆,以及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等,深入了解雕塑园建设和发展情况,与艺术家就油画、雕塑艺术创作进行交流探讨,对于长春市以油画、雕塑等代表性艺术形式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曹路宝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他指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正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吉林要实现率先突破,离不开日渐繁荣的文旅市场。要充分用好国家对东北的支持政策,抓住当前东北文旅热的东风,特别是吉林冬季文旅大丰收的有利契机,加速推进文旅融合,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文旅产业率先突破助力吉林全面振兴。

  曹路宝对长春雕塑、油画等艺术门类的发展现状十分关注。他强调,要利用好长春在雕塑、油画、电影、动漫等领域的资源禀赋,发挥优势、寻求突破,打响“雕塑城”“电影城”等地域品牌。要加强宣传推广,让优秀艺术作品进入市场、实现价值转换,提升艺术家创作积极性。要下大力气加强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放眼全国,下决心将知名的文化大家、中青年艺术家“请进来”,吸引更多好苗子来长学习、深造、定居,将长春打造成“近悦远来”的文化人才集聚“强磁场”。广大艺术家要始终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在艺术创作上要推陈出新,将文化自信不断转化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动力,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马延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