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西游主题”传统文化走进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8:42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3月19日,共青团南关区委联合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打造“中华经典薪火传 博学笃志正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三楼多功能厅举办。

  活动邀请了青年宣讲员于宗泽为同学们解读《西游记》经典篇章,带领同学们走进“西游世界”。活动中,同学们以评书、表演、配音、绘画等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他们眼中的西游记,“评”书西游、大“话”西游、趣“配”西游、漫“画”西游……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精神饱满、阳光向上的风貌,更体现出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孩子们最期待的《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精彩桥段,由长春动植物公园演职组演绎,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同学们拍手叫好。他们还与学生互动交流并为西游记画展的优秀学生作品签字留念。

  最后,“中华经典薪火传 博学笃志正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现场全体学生和长春动植物公园演职人员共同表演的手语舞蹈《一个师傅三徒弟》中,圆满结束。

  “我最喜欢的就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桥段让我更喜欢孙悟空了!”四年一班的钱丹瞳开心地眨着眼睛。“孙悟空被唐僧误会了之后,还能坚持做自己,我觉得这种精神和勇气是特别值得我去学习的。”

  整场演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演职组孙悟空的扮演者王铁柱了,有不少孩子在看演出之前就知道了这位红遍长春的铁柱哥哥,“在舞台上演出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们的那种热情,我觉得非常温暖。”王铁柱说,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多多了解西游文化,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为孩子们演出。

  “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培养孩子的天性。”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张朝阳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学校将英语融入表演环节中,实现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成长和学习中都能乐观天性,积极勇敢面对困难。

  未来,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将继续联合共青团南关区委,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讲出来”“演出来”“做出来”等亲身实践体验活动,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校园,滋养青少年成长,助推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实现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