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策划预热旅游新品 长春文旅企业创新思路发力春季市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8:45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赏冰凌花、大棚里采摘草莓、策划春季旅游产品、开展春季旅游活动……天气逐渐回暖,长春市旅游市场也发生了变化。结束了室外冰雪旅游,长春市各大文旅景区并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根据当下的季节和旅游方式,创新思路、发力春季旅游市场。

  实时更新冰凌花状态 线上线下共赏花开

  “莫急,再等等,冰凌花欲绽放”“春日信使冰凌花正在孕育中,静待花开!”“净月潭的冰凌花也在努力着,期待值拉满”……从3月6日开始,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下简称净月潭景区)就开始提前预热冰凌花开的消息,实时分享冰凌花的状态。

  作为长春春天的“第一朵花”,冰凌花每年都在3月份破冰而出。不少游客被冰凌花吸引,想要到净月潭景区寻找冰凌花。“3月初的时候有很多游客给景区留言,问冰凌花开了吗?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净月潭景区创新方式,通过网络平台更新冰凌花的状态,让游客在线上观赏冰凌花,也可以根据每天的花开状态挑选时间来景区观看。”净月潭景区宣传和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林云慧介绍,目前,冰凌花刚刚绽放,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拍摄冰凌花。景区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冰凌花谷进行看护,景区观光车还增设了冰凌花谷站,并将对冰凌花的讲解加入到观光车语音报站内容中。

  和朋友一起来寻找冰凌花的游客庄女士说:“看照片以为冰凌花很大,来到现场才知道原来花这么小,在林子里很难找,不过寻找冰凌花也是一种乐趣。”

  净月潭冰凌花谷位于净月潭景区大森林浴场前往瓦萨桥中段位置,路旁设置了带有冰凌花图片的玻璃房,玻璃房对着景区木栈道,顺着木栈道与石板路往下走,便可找到冰凌花。

  联动景区预热活动 迎来草莓采摘旺季

  早春时节,不仅有冰凌花,各个草莓大棚里,也是硕果累累。在长春双阳区,草莓采摘在1月份就已经开始,而3月份则迎来了草莓采摘的旺季,特别是第十届双阳奢岭温泉草莓旅游季的开启,更是给游客提供了全方位的旅游新体验。

  创新思路、预热采摘游市场,在第十届双阳奢岭温泉草莓旅游季开启之前,双阳区旅游服务中心就与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联动,在公园内开展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还免费赠送1000份奢岭霍小蔓草莓,成功为第十届双阳奢岭温泉草莓旅游季引流。品尝一颗赠送的草莓,游客孙女士连夸草莓香甜:“草莓真好吃,周末和家人自驾来双阳,先采摘、再泡个温泉,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与前几届不同,第十届双阳奢岭温泉草莓旅游季开幕当日,不再局限于单一的草莓采摘活动,还开展了乡品甄选、农事体验等活动,展示展销特色鹿产品和文旅资源,用草莓链接起双阳全域的文旅大产业链,为游客带来多元体验,预热春季旅游市场。

  3月末开启春夏运营 即将开放天定山露营地

  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内的天定山滑雪场和长春冰雪新天地进入到短暂的休整期。虽然景区暂时关闭,但景区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碌,开始策划春夏季旅游项目。

  “我们已开始对员工进行培训,结合IP主题、微度假、轻运动方式,创新开展春季嘉年华活动,升级改造帐篷营地、山地自行车、天定山单轨滑车等项目,并将旅游康养和旅游农业等方面融入到项目之中,使景区的春夏季更具吸引力。”吉林省建设集团文旅板块总经理任鹏介绍,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春夏两季的运营工作将于3月末正式开启。届时,露营地包括多功能野营区、草坪扎营区、野奢帐篷酒店、森林太空舱,将为游客提供自助露营空间、住宿、餐饮等服务。同时,景区还将开放天定山双轨滑车、天定山新滑板、湖畔垂钓、湖上游船等娱乐项目,开展马术训练、山地自行车、环湖自行车等体育项目,开放包括高尔夫球馆、游泳馆、篮球馆、室内红土网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等在内的体育场馆,规划设计无动力研学主题乐园,继续开展研学活动,为游客提供集旅游、研学、运动、观光于一体的多元化体验,让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春夏季不寂寞。

  滑雪场四季运营 提升服务配套增强体验感

  如今的莲花山滑雪场进入到短暂的维护休整期,工作人员正在对索道等设备进行安全维护和检修,为春夏季运营做好准备。

  “我们正在努力打造四季运营的概念,依托莲花山滑雪场优越的自然条件,在巴图鲁乐园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户外餐饮、露营体验等,还将在夏季开发水面消夏项目,在滑雪场附近的莲秀峰公园开展森林康养等类型的旅游活动,做好夏季休闲度假升级。”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市场经营部部长程泽介绍,6月份将开放莲花山滑雪场露营地,策划举办露营节。届时,大众雪具大厅将作为春夏季旅游配套,继续为游客服务,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在节假日等人流量大的旅游高峰期,青少年雪具大厅也会开放配合分流,同时与大众雪具大厅为游客提供餐饮、休闲之地。

  此外,神鹿峰旅游度假区也正在开展新项目落地的工作,预计于4月20日开园,新设计的百鹿原、千鹿广场将开放,提升游客与小鹿互动的舒适感。

  春季已经到来,新产品、新活动、新的游玩方式也将接踵而至,搅热春季旅游市场,为游客带来春游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