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绿园与《读者》共推全民阅读 24场活动惠市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3:5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0日电 (高龙安)20日,长春市绿园区举办读者小站·拾光书院落成典礼暨书香绿园·读者拾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吉林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处处长武向明、长春市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黄昉晓、绿园区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以及绿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多家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书香绿园·读者拾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高龙安/摄
书香绿园·读者拾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高龙安/摄

  活动当天,绿园区图书馆分馆“读者小站·拾光书院”正式揭牌,与会来宾为书香绿园·读者拾光全民阅读活动剪彩,并同步发布了“吉林省第一届青少年读者先锋科普创作文学大赛”“绿园区朗读中国朗诵大赛”两项活动。

绿园区图书馆分馆“读者小站·拾光书院”正式揭牌。高龙安/摄
绿园区图书馆分馆“读者小站·拾光书院”正式揭牌。高龙安/摄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是绿园区与《读者》杂志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路径。

  杨金玉表示,绿园区始终坚持“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引入《读者》小站·拾光书院这一品牌项目,是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绿园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激发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绿园区书香绿园·读者拾光全民阅读活动由绿园区委宣传部、绿园区文旅局、绿园区教育局主办,绿园区图书馆、读者小站拾光书院承办。活动将以绿园区图书馆分馆公共服务为平台,全年开展24场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农家书屋等地广泛开展读书分享会、阅读朗诵比赛等活动,积极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打造绿园区全民阅读品牌。

  据了解,读者小站·拾光书院是《读者》品牌旗下市场化运营的新型书房,是《读者》杂志在吉林省首家设立的《读者》文化空间体系的读书空间,作为绿园区图书馆分馆,与区图书馆共享图书资源,并借助读者品牌,逐步打造绿园文化IP,为市民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和优质的文化交流和学习成长的空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