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绿园君子兰文化活动周开幕 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0:3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3月22日电(高龙安)22日,长春市绿园区君子兰文化活动周正式启幕,在为期5天的活动里,将举办君子兰历史文化展、君子兰文化研学,以及组织文艺展演、经典诗词诵读等活动,

长春市绿园区君子兰文化活动周正式启幕。绿园区/供图
长春市绿园区君子兰文化活动周正式启幕。绿园区/供图

  据了解,活动旨在传承君子兰文化,促进君子兰产业发展,提高君子兰文化内涵及社会各界对君子兰鉴赏水平,全面展现长春市君子兰悠久文化传承、优良培育成果和产业发展成就。

市民在逛展赏花。高龙安/摄
市民在逛展赏花。高龙安/摄

  今年是君子兰被命名为长春市市花40周年,君子兰也备受市民喜爱。如今,君子兰既是长春城市的文化名片,也是绿园区的特色产业名片。

市民在逛展赏花。高龙安/摄
市民在逛展赏花。高龙安/摄

  多年来,绿园区不断强化君子兰产业的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提升君子兰的品质和附加值,推动君子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已逐步成为一个产业规模庞大、技术水平领先、市场竞争力强的新兴产业。目前,绿园区君子兰产业在长春市的份额已达70%以上,对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促作用。

  绿园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君子兰产业的发展,持续加大对君子兰产业的投入,积极推进君子兰产业创新和升级,提升君子兰产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将君子兰产业打造成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区域特色产业,助力长春市特色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