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 各地“兰友”相聚绿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14:1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3日电(高龙安)3月22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在长春市绿园区春莲花卉集团有限公司开幕。本届展会为期5天,以“文化赋能 兰香致远”为主题,设置花卉展销、名花评选、历史展示、商网服务、书画交流、研讨联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绿园区/供图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绿园区/供图

  2024年是君子兰被命名为长春市市花40周年,作为长春市的市花,君子兰外形端庄淡雅,内蕴傲骨清风,彰显君子之气,备受人们喜爱,是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花卉,是长春城市文化靓丽名片。

市民在赏花。高龙安/摄
市民在赏花。高龙安/摄

  本届展会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君子兰风采,提升长春君子兰影响力,提高君子兰知名度。更好的展现长春市君子兰悠久文化传承、优良培育成果和产业发展成就,拓宽君子兰销售市场,促进产业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升级,逐步将君子兰产业打造成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区域特色产业。

市民在赏花。高龙安/摄
市民在赏花。高龙安/摄

  本届展会350个展位、35 精品展位、14个精品屋,6500平方米的区域对君子兰进行展示展销,吸引了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新疆、宁夏、天津等地君子兰协会和养兰人参展参会。

商家在展示君子兰。高龙安/摄
商家在展示君子兰。高龙安/摄

  目前,长春市君子兰产业平均年产值约20亿元,基地规模达3000亩,养兰数量达到3亿株以上,培育出君子兰八大品系,形成了独特的品种、品牌及产业优势,专业养兰户达3500户,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