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中国一汽2023品牌价值位居国内汽车行业首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09:3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日前,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国一汽2023年品牌价值为4291.57亿元,排名第九,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一。

  中国一汽两大自主品牌也在榜单中获得佳绩。“红旗”2023年品牌价值1155.29亿元,位列乘用车品牌行业第一;“解放”2023品牌价值1187.76亿元,位列商用车品牌行业第一。

  近年来,中国一汽品牌战略布局持续加速。在技术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形成了“九院、九部、一全重、一国创”的研发格局,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造型新锐化等作为技术方向,规划技术创新发展路径;在智能制造领域,布局五大生产制造基地,建设一汽红旗繁荣工厂等拥有“工业4.0”水平的高端工厂,提升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制造水平;在全球市场领域,中国一汽海外业务已覆盖欧洲、非洲、东南亚、拉美等8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海外经销商120余家,累计出口达40万辆。

  与此同时,红旗品牌在过去5五年创造了增长65倍的奇迹,进一步推进品牌架构全面升级,以主品牌为统领,“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红旗节能车”三大子品牌协同发展,打造了红旗H9、HQ9等旗舰产品,并先后推出红旗H6、新红旗HS5、红旗HS3、全新红旗HS7等多款重磅车型,屡获行业殊荣和用户好评;一汽解放品牌价值已连续13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品牌,长春本部、青岛三大整车产品线与动力总成事业部相继落地,数智化转型初见成效,开发新能源产品163款,突破零碳燃料高效燃烧、高功率电堆、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智慧动力域等56项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