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中新视频

中国长春直飞越南芽庄国际客运航班复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博


  【解说】6月11日晚,中国长春—越南芽庄国际客运航班复航,200多名中国游客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搭乘该航班,开启为期8天的海滨之旅。

  芽庄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的最东端,是越南庆和省省会,素有“潜水胜地”之称,是东南亚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该航班由越南越捷航空股份公司执飞,每周日在芽庄与长春之间往返一次。

  吉林省客乐旅行社出境领队李秋介绍,东南亚旅游历来在中国东北很有市场,随着出境游陆续恢复,民众出境游玩热情日益高涨。

  【同期】吉林省客乐旅行社出境领队 李秋

  国内的话走的人特别多,出境(游)是在陆续地恢复,也是很多人在观望,在打听,去的人也不少。

  【解说】越南越捷航空股份公司驻长春场站代表杨硕介绍,中国是越南芽庄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为方便游客旅行,该公司今年恢复了成都、长沙、石家庄、沈阳等多条直飞越南的航线。随着旅游旺季到来,该公司将适时加密航班,增加新航线。

  【同期】越南越捷航空股份公司驻长春场站代表 杨硕

  每周日直飞这一班,长春到芽庄的航班,基本上都是以旅游的形式去的,属于旅游包机。当然国际航线开通之后,东北人肯定也对东南亚(感兴趣),更迫切希望能去东南亚这边走一走。

  【解说】据悉,随着国际航班逐步恢复,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口岸安全稳定、旅客高效通关。

  【同期】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副队长 任飞

  我们会提前与航空公司、机场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提前对出入境旅客信息情况进行掌握,针对此情况,我们切实做到科学安排警力、开足检查通道,全力做到口岸安全稳定,旅客高效便捷通关。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