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20余所高校学生走进一汽-大众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08:51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高校学子们在一汽-大众公司了解现代化汽车工业。 孙娇杨 摄

  25日开始,一场集冰雪、汽车、电影等元素的冬令营热烈展开。一汽-大众首届“冰雪嘉年华”冬令营走进长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30名学生,在三天两晚的研学之旅中体验长春冰雪、了解长春电影文化,以青年视角零距离感触高品质造车工艺、感受现代化汽车工业的魅力。

  26日,继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体验54路有轨电车文旅专列、这有山之后,30名学生走进一汽-大众,深入厂区、车间、技术研发等部门。新能源中心,是一汽-大众新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务涵盖动力电池样件制造及解析、动力电池及充电系统试验、电池包整车集成及高压安全测试等,强力支撑公司电动化转型。在这里,学生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当下一汽-大众新能源战略部署和所掌握的技术,为这里强大的创新能力点赞。“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之前就比较感兴趣。”来自武汉大学的梁明超告诉记者,此次来到一汽-大众,了解了汽车从生产到 出厂的过程,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技术,“感觉一汽-大众很厉害,自己也增长了很多知识,收获颇丰。”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总装车间、质量中心等部门,深入了解汽车产业的前沿科技和造车工艺,并试乘最新款新能源车型,亲身感受一汽-大众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的创新成果。来自南京大学的刘睿欣非常感谢一汽-大众提供的这次深入参观研学的机会,她表示:“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给我们耐心讲解,还将很多专业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学习。”

  通过一系列的参观体验,学子们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对一汽-大众深厚的智造实力和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同时,此次研学活动也为一汽-大众持续引进优秀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汽-大众是一家充满活力的企业,为年轻人提供干事创业舞台的同时,还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发展,鼓励员工施展才华、展示才能、实现自身价值。”一汽-大众人力资源部人才配置科经理尹奎伟介绍,此次邀请20余所高校30名学生来到一汽-大众深入体验,既让学生们感受到一汽-大众的企业文化、底蕴以及匠心精神,又推介了长春汽车工业,让学生们感受到长春的历史文化和冰雪魅力。同时也欢迎学生们加入一汽-大众、扎根长春,一同为中国汽车产业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