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一汽解放“鱼快创领”荣获国际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6:23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大奖近日揭晓了2024年度获奖名单。一汽解放旗下车联网公司鱼快创领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快创领”)凭借车联网平台设计系统和TKUI智能驾舱操作系统,荣获两项iF设计大奖。

  “驾舱交互”能否融入用户运营场景成为帮助卡车司机提高运营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鱼快创领”研发的重点。此次获奖的TKUI智能驾舱操作系统就是“鱼快创领”基于对行业和用户场景的精准洞察和深刻理解,专为卡车司机推出的驾舱操作系统。围绕“给予卡车司机更安全、更聪明、更有趣的驾驶氛围”设计理念,TKUI智能驾舱操作系统不仅提供了智能找货、智能诊修、节油助驾等功能服务,同时把众多功能依据用户场景进行整合,用更加人性化的界面、鲜明的风格、高效的操作,让卡车司机能够通过智能驾舱对卡车进行简单便捷运营优化。当前,一汽解放J7等主流车型已陆续搭载TKUI智能驾舱操作系统。

  为优化交通物流行业传统经营模式、改善缺少数字化管理工具的行业现状,“鱼快创领”打造了车联网平台设计系统。该系统基于用户实际需求和体验进行设计,已累计服务超160万辆商用车和超220万用户。

  德国iF设计奖始于1953年,由德国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设立,旨在表彰全世界最卓越的精品设计。